Wednesday, November 12, 2014

Flipboard 的應用

1. 安裝 Flipboard 後,首先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主題,點選訂           閱。



2. 完成訂閱主題後,頁面將顯示已訂閱的主題。畫面如下:



3. 於上方工具列選擇最右邊的人形圖像,進入個人雜誌設定,     點選新增。




4. 自行輸入個人雜誌的名稱,完成後點選右上角創建新的個人     雜誌。


5. 回到主頁面,選擇感興趣的文章,於上方的工具列中點選符     號 “+”  ,將文章加入個人雜誌。



6. 選擇欲將文章加入的個人雜誌,確定後點選右上角加入文         章。


7. 回到主頁面,點選上方工具列最右邊的人形圖像,進入個人     雜誌設定,可見到頁面顯示新創建的個人雜誌。



8. 點選新創建的個人雜誌,既能瀏覽加入該雜誌的文章。下圖     為建制後個人雜誌的封面。點選右上角的 “分享”,可將該個    人雜誌分享至設社群網站。

下圖為收集於個人雜誌中的其中一篇文章。



9. 個人雜誌分享至社群網站的畫面。


10. 只需點選個人雜誌的連結,即可連接至個人雜誌,利用任         何行動裝置閱讀裡面的文章。
      下圖為從智慧型手機顯示個人雜誌的畫面。



下圖為從筆電顯示個人雜誌的畫面。
個人雜誌 URL:
https://flipboard.com/section/my-picks-bWQBg9



使用心得
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以往使用 Flipboard,都只限於從主頁面閱讀文章。隨著喜歡的文章越來越多,就開始產生不知道怎麼收集於分類的問題。想要把文章分享給朋友的也不斷增加,若一直複製貼上文章連結給別人,數量多了也會造成他人的困擾。這次學習到如何建制 Flipboard 的個人雜誌可謂解決了以上的問題。對於我個人而言,可以很方便地收集自己喜歡的文章,若想要重新閱讀,隨時翻閱個人雜誌就可以輕而易舉地找到自己想閱讀的文章。而在分享方面,只需個人雜誌的一個連結,就能將所有想分享的文章分享給他人。此外,Flipboard 的頁面設計非常簡潔,加上其特殊的翻頁功能,大大提升了閱讀的享受和樂趣。
        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