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2, 2014

Read it Later - 以 Pocket 與 Flipboard 結合為例


1. 下載 Pocket 並安裝於行動裝置。下圖顯示安裝於智慧型手        機的畫面。接著選擇進入 Flipboard。 



2. 從 Pocket 進入 Flipboard 頁面之後,首先會看到如何將文章       加入 Pocket 的步驟。




3. 於 Flipboard 點選感興趣的文章。



4. 若想之後再閱讀此文章,點選右上角的 “分享”,選擇 “透過     其他 App 分享”。



5. 接著選擇分享目的地。選擇 “ Add to Pocket”,將文章加入         Read it Later 軟體之一 :Pocket。



6. 文章成功加入 Pocket 之後,可繼續將其他想要之後再閱讀       的文章加入 Pocket。



7. 想要閱讀收集於 Pocket 的文章時,於軟體左邊的工具列 “我     的清單” 的部分,點選 “文章”。除了文章之外,Pocket 也能     收集稍候閱讀的影片與圖片。



8. 點選清單之後,將列出之前從 Flipboard 收集的稍後閱讀文       章。



9. 從列表點選文章,有空時即可閱讀之前無暇閱讀的 Flipboard     文章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使用心得
 
       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,我們每天被充斥著各式各樣的訊息。在閱讀文章方面,不只閱讀需要時間,選擇文章也需要花時間。而人一天的時間有限,不可能每一次都能閱讀到所有感興趣的資料。Read it later 軟體的出現無疑幫助了解決這方面的困擾。自從學會使用這個 Pocket 軟體之後,即使當下無法閱讀完所有的資料,我也不會擔心。只要把文章加入 Pocket,等有空時再閱讀即可。文章都被列成清單,可以輕而易舉搜尋想閱讀的文章,不必大費周章地搜尋沒閱讀到的舊資訊,也不必擔心舊資訊會消失不見。此外,Pocket 除了能加入文章之外,也能加入圖片和影片,讓讀者除了能稍後閱讀,也能稍後觀賞,這是我對於Pocket 非常滿意的功能之一。而且使用者只要登入,就可以利用任何行動裝置閱讀自己加入的資料,給使用者提供了很大的方便。
      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